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法律周2023圓滿結束(附圖)
******************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圓滿結束,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的專家學者在法律周一系列活動深入討論包括國際法律合作、調解、仲裁、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機遇多個重要議題。一連五日活動以「聯通世界 邁步前行」為主題,吸引了來自逾50個司法管轄區超過11 000人以線上線下模式參加,當中包括法律、海事、航空、藝術、知識產權和金融領域的代表,以及教育工作者、教師、學生和青年組織代表,展示香港與國際間聯繫緊密,充分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

  今日舉行的「法」展未來,是香港法律周2023的壓軸活動。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分別在開幕環節致辭,並由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發表主題演講。

  其後舉行的兩個主題論壇,以「法治:國家『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的核心支柱」為主軸,由知名法律界專業人士和學者討論香港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在支持香港航運業和航空業發展的重要角色,以及就知識產權保護和交易、版權問題等領域,闡述藝術與法律在建設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方面的相互關係。

  下午舉行專為青年設立的互動環節「法治新一代」,讓學生與立法會議員、校長和老師輕鬆暢談法治議題,分享他們的經驗、趣事和期望。

  香港法律周首設的「國安聊天室:你敢問 我敢答」專題環節接着舉行,律政司司長透過生活化的例子,深入淺出解答及釐清有關《香港國安法》的種種疑問和誤解。

  「法」展未來以及香港法律周2023在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發表閉幕辭後圓滿結束。律政司會繼續舉辦與法治相關的活動,積極為開展「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的首階段課程作最後籌備工作,致力鞏固社會大眾的法治觀念。律政司並會繼續積極向區內外推廣香港作為國家「十四五」規劃下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中心的優勢,說好香港的法治故事,進一步鞏固香港堅實的法治基礎,貢獻國家的法治建設。
 
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來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來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十一月十日)出席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來。圖示(左起)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李家超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在活動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十一月十日)出席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來。圖示(左起)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李家超、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和香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毛樂禮資深大律師在活動合照。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來致辭。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來致辭。
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今早(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來致辭。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圓滿結束。圖示(右起)香港物流協會主席袁美儀;劉賀韋律師事務所有限法律責任合夥Steven Wise;香港中文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助理院長(本科教學)及課程主任(法學士)李載雲教授;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亞洲區經理莊煒,以及衛達仕律師事務所航空和海事業務全球主管、高級合夥人及海牙航空仲裁法院主席謝保羅出席「法」展未來的主題論壇──法治:國家「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的核心支柱──以優質的法律配套支持香港航運業和航空業發展。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圓滿結束。圖示(左起)香港律師會知識產權委員會主席黃錦山教授、黃夢瑩律師事務所管理合夥人黃夢瑩、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譚允芝、典亞藝博總監及水墨藝博執行委員會兼藝術顧問鄭維揚和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學術事務)Steven Gallagher 教授出席「法」展未來的主題論壇──法治:國家 「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的核心支柱──藝術與法律之東西融合於香江。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圓滿結束。圖示(右起)律政司法律草擬科政府律師陳樹恒、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統籌和協調工作小組主席簡慧敏、筲箕灣官立中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及生活與社會科科主任黃嘉豪、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中學校長岑雅韻、香港城市大學法律系學生劉宇嘉和聖保羅男女中學學生潘浠淳出席「法」展未來的互動環節「法治新一代」。
法律界的年度盛事、律政司的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3今日(十一月十日)圓滿結束。圖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左)和主持人陳淽菁(右)出席「法」展未來的「國安聊天室:你敢問 我敢答」。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致閉幕辭。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一月十日)在香港法律周2023致閉幕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