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與中山市人民政府代表團會面(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十一月九日)與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葉紅光率領的代表團會面,就香港的醫療衞生政策,包括基層醫療及長者醫療服務交流。

  會議上,盧寵茂教授向代表團介紹香港基層醫療的現況和願景,以及為應對人口高齡化及慢性疾病普及的挑戰而加強的醫療服務措施。

  盧寵茂教授表示︰「中山是香港長者選作養老的熱點之一,加強與內地城巿溝通,有助我們更好地支援選擇在大灣區養老的香港長者的醫療需要。」

  「另外,行政長官在《2023年施政報告》內提到要增加香港與內地的醫療合作,貢獻國家的『健康中國』策略。隨着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巿的距離大大拉近,人員往來日益頻繁,也深化合作,共同推動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在醫療協作方面,內地與香港亦有巨大的合作空間,可以提升兩地人民的醫療服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有利於香港和內地的醫療制度發展的大前提下,增加香港與內地特別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醫療創新及合作,共同提升兩地的醫療服務質素。」

  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醫衞局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和衞生署署理助理署長(長者健康)林秋娟醫生亦有出席今日的會議。
 
2023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四)今日(十一月九日)與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葉紅光(左四)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右五)和醫衞局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右三)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十一月九日)與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葉紅光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圖示盧寵茂教授(右五)、葉紅光(左五)、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左四)、醫衞局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右三)、署理衞生署助理署長(長者健康)林秋娟醫生(左一)和其他與會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