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深化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合作(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中國人民銀行(人民銀行)及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金管局)今日(十一月九日)聯合發出新聞稿,宣布三方共同簽署《關於在粵港澳大灣區深化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監管合作備忘錄》),同意把人民銀行的「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金管局的「金融科技監管沙盒」和澳門金管局的「創新金融科技試行項目的監管要求」聯網對接。
   
  透過簽署《監管合作備忘錄》和聯網安排,粵港澳三方將進一步深化大灣區金融科技創新交流合作,提供一站式平台推動三地跨境金融科技項目測試,強化三地金融科技創新監管的協同性。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人民銀行共同邀請了澳門金管局加入一站式平台,提供更便利的監管環境,推動跨境金融科技項目的發展。金管局將繼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與內地和澳門保持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動大灣區的金融科技創新發展。」
   
  金管局和人民銀行於二○二一年十月簽署《關於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同意建立粵港一站式金融科技測試平台,平台其後於二○二二年二月正式推出。
 
2023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