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婦女界別座談會(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和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今日(十一月八日)一同出席《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婦女界別座談會,向本地婦女團體代表及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簡介《施政報吿》中民青局相關的政策措施,並聆聽與會人士的意見。

  麥美娟於座談會上介紹《施政報告》有關促進家庭及婦女發展的重點措施。她表示,政府十分重視支援婦女發展,繼去年增加撥款成立「婦女自強基金」,民青局將專設婦女事務組,並設立婦女事務專員一職,專責推動婦女事務工作。民青局來年在家庭及婦女發展方面的重點工作包括推出一站式家庭及婦女資訊平台、主辦首屆家庭暨婦女發展高峰會、透過關愛基金推出贍養費調解試行計劃,以及推出為期五年的全新家庭教育推廣計劃。

  參與座談會的人士對相關新措施反應正面,其中設立婦女事務專員一職正好回應了婦女界的訴求,她們又積極分享對有關推動婦女事務和促進家庭教育等不同措施的意見。
 
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右二)和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右三)今日(十一月八日)一同出席《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婦女界別座談會,向本地婦女團體代表及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簡介《施政報吿》中民青局相關的政策措施,並聆聽與會人士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