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訪問珠海(附圖)
******************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陳潔玲今日(十一月八日)訪問珠海,與珠海市領導會面,並考察當地創科企業和粵港澳物流園。
 
  陳潔玲上午經港珠澳大橋前赴珠海,抵埗後隨即與珠海市副市長李翀,以及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市商務局、市大灣區辦和市科技創新局的代表會面,了解珠海的最新發展情況,並就港珠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陳潔玲表示,香港與珠海地緣相近,在貿易、投資和航空交通等領域一直都是非常密切的合作夥伴,例如香港機場管理局自二○○六年開始與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經營管理珠海機場,並在去年十一月簽署《珠海市人民政府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合作諒解備忘錄》,更有效結合香港和珠海兩個機場的優勢,創造聯動發展的新機遇。而自今年七月一日起「港車北上」正式實施,讓香港和珠海更好擁抱大橋機遇,促進兩地進一步互聯互通。

  陳潔玲續指,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積極協助港人港商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例如特區政府今年四月在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下設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廣中心」,加上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在珠海橫琴設立的GoGBA港商服務站的策略性合作,為有意在珠海發展的港商提供適切支援。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是世界上唯一匯集中國優勢和國際優勢於一身的世界級城市。她歡迎珠海企業使用香港世界一流的金融、商貿、管理和專業服務,以及透過香港廣闊的國際網絡,共同開拓和發展國際市場。
 
  下午,陳潔玲考察珠海一家從事生物材料和高科技醫療器械的企業,了解當地創科產業的最新發展。大灣區匯聚眾多先進的創科企業,而香港則擁有世界級的金融服務和科研力量,香港和灣區內其他城市可以優勢互補,共同推動經濟協同發展。
 
  隨後,陳潔玲到粵港澳物流園項目一期考察,了解項目的最新發展,將有助跨境物流業進一步善用港珠澳大橋,開拓與珠海和粵西其他地方的發展機遇。特區政府歡迎灣區企業善用香港在多式聯運和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使用香港作為區域配送中心,以發展電子商貿以及高價值貨運物流業務,實現共贏發展。
 
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陳潔玲(左)今日(十一月八日)訪問珠海,與珠海市副市長李翀(右)會面。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陳潔玲(左)今日(十一月八日)訪問珠海,考察一家從事生物材料和高科技醫療器械的企業,了解當地創科產業最新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陳潔玲(左二)今日(十一月八日)訪問珠海,考察粵港澳物流園項目一期,了解項目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