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首顧問團舉行第二次會議(附圖)
****************
  由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主席的特首顧問團今日(十一月八日)舉行第二次會議,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基礎上,集中討論如何加強香港在促進區域與環球經貿協作上所擔當的角色,以及相關外圍因素包括來年全球經濟展望以至地緣政治對香港的影響。
   
  行政長官剛在上月發表第二份《施政報告》,提出了一系列強化香港固有優勢和發掘經濟新增長點的措施,銳意以產業導向作政策、以投資拉動經濟、以基建驅動發展,擴大經濟發展容量。
   
  顧問團會議在政府總部舉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和特首政策組組長黃元山博士等列席,亦有個別成員以視像形式參與討論。
   
  顧問團會議除聚焦討論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各項與經濟發展相關的策略性措施外,亦深入探討了來年環球經濟發展及地緣政治的趨勢,以及香港如何能夠在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抓緊機遇和應對挑戰,增強發展動能,促進民生福祉。
   
  顧問團成員對《施政報告》提出的政策方向表示支持,並認同香港應繼續採取措施發揮好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保持高度國際化,強化區域和環球協作,發揮作為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節點的角色。
   
  李家超表示:「我衷心感謝顧問團成員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認可。這份《施政報告》代表特區政府在疫情之後全面復蘇、全力和積極為香港推出即時和短、中、長期的措施,涵蓋的範圍除了有微觀和涉及香港內部的內容,亦有宏觀和涉及外部的,以及在政策上把香港和國家及世界連接起來。要做到攻防兼備,我們必須充分掌握外部環境對香港可能的影響,以確保在《施政報告》中羅列的各項措施能有效落實。」
   
  「顧問團成員匯聚海內外精英,對環球政經發展和趨勢都有深入認識和精闢的見解。今日的會議為我和團隊提供了許多寶貴的真知灼見和極具參考價值的資料,有助我們推進落實《施政報告》的措施,繼續發揮香港集國際機遇和中國機遇於一身的獨特優勢,共建更美好的香港。」
   
  政府在今年三月成立特首顧問團,就香港的策略性發展為行政長官提供意見,以把握國家和全球的發展機遇。
 
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三)今日(十一月八日)在政府總部主持特首顧問團第二次會議。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左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右二)和特首政策組組長黃元山博士(右一)列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八日)在政府總部主持特首顧問團第二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