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拜訪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十一月八日)率領代表團在北京進行最後一天的訪問行程,拜訪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監局)。

  盧寵茂教授及代表團與藥監局副局長趙軍寧會面。他們就進一步推動內地與香港在藥械審批,以及臨床試驗工作方面的協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盧寵茂教授特別介紹行政長官在上月公布的《施政報告》提出發展香港為醫療創新樞紐,長遠以建立「第一層審批」藥物註冊機構為目標。

  他說︰「特區政府會更主動、更積極和更高效地發揮香港的醫療優勢。長遠建立『第一層審批』藥物註冊機構的具體措施包括成立『香港藥物及醫療器械監督管理中心』籌備辦公室、加入『國際醫藥法規協調會議』、成立『大灣區國際臨床試驗所』、促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臨床研究及試驗和設立全新『1+』機制,加快新藥審批。」

  「我們期望吸引更多本地及海內外藥物和醫療器械企業,選擇在香港進行研發和臨床試驗,並在不同階段建立能力、認受性和地位,確保最終的藥械審批獲國際及國內認可。為此,我們已經或將會推出一系列措施。」

  代表團成員包括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他們今晚將返抵香港。
 
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三)今日(十一月八日)率領代表團在北京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趙軍寧(右三)會面。雙方就進一步推動內地與香港在藥械審批,以及臨床試驗工作方面的協作等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