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再辦更大規模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的主峰會今日(十一月七日)圓滿舉行。峰會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籌辦,匯聚約300位來自全球160家金融機構的國際和地區負責人,當中90多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

  今日的主峰會以「駕馭複雜的環境」為主題,深入討論正重塑全球金融業的趨勢和變化,包括因通脹路徑不明、全球增長勢頭減弱及金融環境趨緊而衍生的宏觀經濟挑戰,以及不斷變化的投資環境。此外,演講嘉賓亦探討中國經濟、科技和可持續發展三項長遠趨勢帶來的機遇,而內地決策當局則就中國經濟的狀況及未來發展方向分享看法。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闡述今年峰會的主題:「我們正處於一個複雜和不確定的時期,希望今日的討論能夠為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中迎難而上、開拓機遇提供一些啓發。」他補充:「金管局乃至整個香港的經驗正好體現了這種精神。今年是金管局成立30周年,讓我們回顧一同經歷過的考驗和難關,重溫香港如何突破逆境發展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同時一如國家託付,好好把握未來機遇,推動香港金融發展邁上新台階,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來自銀行、證券公司、資產持有者、資產管理公司、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公司、對沖基金和保險公司多個類別的國際金融領袖親身出席峰會。金管局亦在其網站上提供峰會的現場直播及重播。

  為期三日的峰會明日(十一月八日)以金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與金融學院聯合主辦的「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作結。金管局昨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歡迎晚宴,為峰會揭開序幕。

  附件:最新峰會日程

  更多照片請瀏覽金管局網站
 
2023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致歡迎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作主題演講。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作主題演講。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致開幕主題演講(預錄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