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宣布以下的高層官員任命:
 
(一)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後,委任劉凱旋為投資推廣署署長。她將於明日(十一月八日)履新;及
 
(二)現任環境及生態局副秘書長(環境)伍江美妮將於二○二三年十二月四日出任行政署長,接替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盧世雄。
 
  就劉凱旋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劉女士在香港及內地的企業及機構銀行業務,以及金融科技領域上,均具備出色的管理才能和豐富的領導經驗。我深信她將積極為香港吸引和保留外來投資,向具潛力的投資者宣傳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的優勢和優越的營商環境,助力他們在香港開展和擴充業務。我亦相信投資推廣署的同事在劉女士的領導下,定能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以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伍江美妮的任命,楊何蓓茵說:「伍女士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盧世雄,楊何蓓茵表示:「盧先生在過去三十四年一直盡忠職守。在出任行政署長期間,他全力支援政務司司長的工作。他在協調政府與立法會的事務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他亦積極推動禮賓處與駐港的外國領事團緊密聯繫,並致力提升政府檔案保存及管理。我衷心祝願盧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及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劉凱旋
---

  劉凱旋曾在多家銀行和金融機構擔任高層職位,涉及企業和機構銀行、金融科技、信貸風險管理、業務發展,以及併購項目管理等範疇。自二○二一年七月起,她出任樂創顧問有限公司的主管合夥人。她在吸引直接投資到香港,以及與相關當局聯繫和協助跨國企業在亞太地區擴展業務方面,累積了豐富的經驗。
 
盧世雄
———

  盧世雄一九八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工商科、前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後改稱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前貿易署、前運輸局、創新科技署、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後改組為發展局)、公務員事務局、工業貿易署及教育局。他於二○一八年七月至二○二○年八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於二○二○年八月至二○二二年五月出任工業貿易署署長,並於二○二二年五月至二○二三年十月出任行政署長。
 
伍江美妮
———

   伍江美妮一九九五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二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工商科、民政事務總署、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前財經事務局(後改稱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前運輸及房屋局及保安局。她於二○一五年十一月至二○二○年五月出任前創新及科技局副秘書長、於二○二○年五月至二○二一年五月出任環境保護署副署長,並從二○二一年五月起出任環境局副秘書長(後改稱為環境及生態局副秘書長(環境))。
 
2023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宣布,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後,委任劉凱旋為投資推廣署署長。她將於明日(十一月八日)履新。
現任環境及生態局副秘書長(環境)伍江美妮將於二○二三年十二月四日出任行政署長。
盧世雄服務政府三十四年後,已展開退休前休假。他最近出任的職務是行政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