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發展委員會舉行第十四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一月二日)主持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第十四次會議。
   
  會議上,委員聽取政府代表簡介《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中與青年發展相關的措施。委員欣悉《施政報告》強調政府會持續推動青年發展,並提出一系列拓闊青年視野、鼓勵和支持青年創新創業,以及加強凝聚青年的政策措施,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政府會繼續全力落實《青年發展藍圖》中160多項具體行動及措施,並計劃明年中舉辦「青年發展高峰論壇」作為下一屆「青年節」的開幕及亮點項目,屆時將邀請內地和海外演講嘉賓及青年團體來港參與。此外,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今年九月成立名為「連青人網絡」的青年網絡,未來將研究利用合適設施,設置「連青人網絡」的持續互動平台,加強凝聚青年。
   
  陳國基說:「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政府會繼續與青發會緊密合作,充分發揮青發會的統籌角色,引領社會各界一同重視和關心青年發展,推動《施政報告》和《青年發展藍圖》中各項青年發展措施落實到位,為青年搭台搭梯、構建未來。」 
 
2023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