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向駐港領事館及商會代表簡介促進投資工作最新情況(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舉行酒會,向約150位駐港領事館及本地和外國商會代表簡介政府促進投資工作的最新情況。
 
  丘應樺並宣布香港與土耳其已於今日較早時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該協定是現屆政府簽訂的首份投資協定,亦是香港簽署的第23份投資協定,令香港投資協定覆蓋範圍增至32個貿易夥伴。
 
  丘應樺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以蓬勃的自由市場經濟見稱,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外來直接投資,而在《基本法》的保障下,其公平的營商環境和自由市場機制將會維持。

  他強調現屆政府以招商引資為首要工作,並向來賓簡介相關工作的最新情況。其中,投資推廣署於今年首九個月已協助300間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行業的企業來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二十七,按比例而言已經超越2022年《施政報告》所訂的績效指標。他感謝所有持份者的支持,並表示投資推廣署會繼續透過其全球網絡向企業提供一站式及度身訂造的支援服務。

  丘應樺續說,香港同時致力加強保護和保障外來直接投資,並着力擴大投資協定的網絡。

  他說:「香港與土耳其今日簽署投資協定,向投資者傳達了正面信息,表明雙方致力提升對外來直接投資的保護及保障。」該投資協定將於雙方完成所需內部程序後生效,有助增強投資者的信心和擴大兩地的投資流動。

  隨着香港與土耳其簽署投資協定,「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 的資助地域範圍亦即時擴展至涵蓋土耳其(為第38個合資格經濟體),以進一步支援香港企業於當地發展業務。

  丘應樺強調,政府一直致力尋求與其他經濟體締結投資協定,以加強與其他經濟體的雙邊貿易及投資聯繫。香港已開展與孟加拉國的投資協定談判,並正與巴林及沙特阿拉伯進行投資協定談判。

  丘應樺亦藉此機會向來賓簡介《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中與商貿有關的措施。其中,投資推廣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將在「一帶一路」沿線增設顧問辦事處,加強招商引資和貿易推廣工作。
 
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舉行酒會,向駐港領事館及本地和外國商會代表簡介政府促進投資工作的最新情況。圖示丘應樺於酒會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舉行酒會,向駐港領事館及本地和外國商會代表簡介政府促進投資工作的最新情況。圖示丘應樺(中)、駐港領事團團長、匈牙利駐港總領事Pál Kertész(右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利敏貞(左二)、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右一)和投資推廣署署理署長蔣學禮博士(左一)主持祝酒儀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土耳其駐港總領事Kerim Sercan Evcin(後排左)的見證及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後排右)陪同下,簽署香港與土耳其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月三十一日)簽署香港與土耳其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圖示丘應樺(左)與土耳其駐港總領事Kerim Sercan Evcin(右)交換已簽署的投資協定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