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預訂康文署草地足球場及免費康體設施的過渡安排
**********************
  Leisure Link系統將於十一月六日起停止運作,全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SmartPLAY將於十一月九日上午七時正式啓用,為配合系統轉移,預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天然及人造草地足球場(草地足球場)以及免費康體設施將實施過渡安排。

  有關安排詳情如下:

抽籤/預訂草地足球場
——————————

  現時Leisure Link用戶經網上抽籤預訂十一月十六日或以前草地足球場段節的安排將維持不變。

  十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的草地足球場段節不接受網上抽籤,市民可於SmartPLAY啓用後,在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五日期間,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即日至七天內可供租訂的段節(即於十一月十一日預訂當天至十一月十七日的段節)。十一月二十二日或以後的段節,市民可於網上、流動應用程式或設置於康樂場地的智能自助服務站遞交抽籤申請預訂由當日起計第14日至20日可供抽籤的草地足球場段節,如抽籤後有剩餘段節,市民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預訂七天內可供租訂的段節(詳情見附件一)。

合併草地足球場和免費硬地球場網上抽籤申請
————————————————————

  現時,戶外免費康體設施的抽籤和預訂是由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辦理,市民須於一個曆月前向相關的辦事處遞交申請。SmartPLAY啓用後,大部分免費康體設施的預訂轉由SmartPLAY處理(詳情見附件二),市民可抽籤申請二○二四年一月一日或以後的免費硬地球場(包括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板球場、七人硬地足球場、五人硬地足球場、門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沙灘排球場、沙灘手球場等隊際項目設施)。

  在過渡期間,十二月份的預訂抽籤申請仍會按現行機制處理並分配,市民可在十月三十一日或以前提交抽籤申請,或於十一月二十日起以「先到先得」方式於相關地區辦事處,預訂十二月份的免費康體設施餘下段節。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由十一月一日起停止接受上述各類免費康體設施抽籤申請。

  由十二月十三日起,預訂免費硬地球場的抽籤申請將會與現有的草地足球場網上抽籤安排合併在同一份申請中。屆時用戶最早可透過SmartPlay系統申請由當日起計第20日可供抽籤的段節,六日後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截止。每份申請可包括三個抽籤選項(包括二○二四年一月一日或以後的收費草地足球場或/和上述各類免費硬地球場),提交了的申請選項在截止前仍可作更改。電腦抽籤分配會於申請截止後的翌日進行。例如,用戶欲申請二○二四年一月一日可供抽籤的設施,可於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三日至十九日期間遞交抽籤申請,截止日期為十二月十九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系統將在十二月二十日進行抽籤。如有剩餘段節,市民可以「先到先得」方式,透過SmartPLAY系統預訂七日內可供租訂的段節。不論以抽籤或「先到先得」方式預訂,草地足球場及免費硬地球場的每天限額分別是最多一個段節(每節90分鐘)及同一類設施兩個段節(每節60分鐘)。

   除了上述的過渡安排外,草地足球場預訂及簽場亦有新安排。現時遞交草地足球場抽籤申請時必須填報另外四名用場人士的康體通用戶編號,租用人亦必須與其中三人一同簽場及使用設施。為進一步打擊懷疑「炒場」活動,SmartPLAY系統於十一月九日推出後,上述填報用場人士的安排將擴展至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草地足球場。

  康文署提醒市民,所有人士,包括一般設施租用人及與預訂草地足球場的租用人一同填報的用場人士必須預先登記及完成認證,方可使用SmartPLAY系統報名參加活動和租訂設施;現有的Leisure Link用戶亦須重新登記。署方在約240個康樂場地(包括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共設立375個全新SmartPLAY智能自助服務站,為市民一次過完成登記、身分認證和啓動帳戶。由於十一月六日至八日期間SmartPLAY登記將會暫停,市民應在十一月五日或以前登記並完成身分認證,以便於十一月九日SmartPLAY啓用時可立即使用新系統。

  為鼓勵市民盡快登記成為用戶和多做運動,所有於十一月五日或以前成功登記成為SmartPLAY用戶,並最終完成身分認證的市民(包括現時已登記的SmartPLAY用戶),均會自動獲得抽獎資格,有機會獲得新款智能手機或其他豐富獎品。活動詳情可參閱網站:smartplay.lcsd.gov.hk/website/tc/news/10015.html

  欲了解更多關於SmartPLAY的資料,歡迎瀏覽SmartPLAY網頁(www.smartplay.lcsd.gov.hk)或致電SmartPLAY熱線3954 5150。
 
2023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