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出席「國際環保博覽」及參觀本港水產養殖場、食水濾水廠及污水處理設施(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安排訪港的「一帶一路」國家(包括老撾、越南和緬甸)代表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參觀水產養殖場,了解本地現代化水產養殖業的最新發展。

  在環保署和漁護署人員陪同下,代表團前往東龍洲參觀現代化海產養殖示範場,了解香港在推動現代化和可持續漁業發展的工作。隨後,代表團亦參觀了位於元朗新田的大閘蟹及塘魚養殖場,了解本地水產養殖的發展和管理,以及漁護署推行的「優質養魚場計劃」。
 
  「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團昨日(十月二十七日)亦參觀了香港國際機場「三方供水」系統、水務署小蠔灣濾水廠和渠務署小蠔灣污水處理廠。其間,香港機場管理局分享了香港國際機場的海水沖廁及製冷空調,以及中水回收重用的「三方供水」系統的成功經驗,水務署介紹了香港的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海水沖廁及食水過濾技術,而渠務署人員亦向代表團講解本港的污水處理經驗及相關可再生能源的應用。整套系統建基於香港獨特而成功的海水沖廁技術為中心,這項措施不但可節約用珍貴的食水達二至三成,而且其能源消耗比供應食水少50%,比污水再造少十倍,比海水化淡少百倍;海水亦可同時用於中央製冷空調系統,比一般的空調系統減少用電35%,為全球領先的慳水節能系統。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適逢於十月二十六至二十九日「國際環保博覽」舉辦期間,環保署與出席博覽的「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作多方面的交流,包括水環境質量監測及管理、先進科技及智慧執法於環保工作的應用和發展等。另外,應斯里蘭卡中央環境局主席的邀請,環保署與中國科學院在十月二十四日以視像會議形式為斯里蘭卡中央環境局的污染控制及專業管理人員舉辦了「水污染管制技術及智慧執法」分享會。
 
  發言人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積極與『一帶一路』地區聯繫,並善用香港於環境保護、水環境質量及資源管理,以及水產養殖方面的經驗及優勢,協助『一帶一路』地區共同實現綠色及可持續發展。」
 
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安排出席「國際環保博覽」的「一帶一路」國家(包括老撾、越南和緬甸)代表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參觀水產養殖場、食水濾水廠及污水處理設施。圖示「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團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聯同環保署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人員,十月二十八日參觀位於東龍洲的漁護署現代化海產養殖示範場。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安排出席「國際環保博覽」的「一帶一路」國家(包括老撾、越南和緬甸)代表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參觀水產養殖場、食水濾水廠及污水處理設施。圖示「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團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聯同環保署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人員,十月二十八日參觀位於東龍洲的漁護署現代化海產養殖示範場。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安排出席「國際環保博覽」的「一帶一路」國家(包括老撾、越南和緬甸)代表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參觀水產養殖場、食水濾水廠及污水處理設施。圖示「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團與環保署人員十月二十七日參觀香港國際機場「三方供水」系統。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安排出席「國際環保博覽」的「一帶一路」國家(包括老撾、越南和緬甸)代表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參觀水產養殖場,食水濾水廠及污水處理設施。圖示「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團與環保署人員十月二十七日參觀香港國際機場「三方供水」系統。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安排出席「國際環保博覽」的「一帶一路」國家(包括老撾、越南和緬甸)代表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參觀水產養殖場、食水濾水廠及污水處理設施。圖示「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團與環保署人員十月二十七日參觀水務署小蠔灣濾水廠。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安排出席「國際環保博覽」的「一帶一路」國家(包括老撾、越南和緬甸)代表及中國科學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代表參觀水產養殖場、食水濾水廠及污水處理設施。圖示「一帶一路」國家代表團與環保署人員十月二十七日參觀渠務署小蠔灣污水處理廠及其太陽能發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