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先導試驗計劃接受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宣布,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先導試驗計劃(試驗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十一月十七日。

  為推動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在本地的應用,政府已預留8,000萬元開展試驗計劃,測試不同型號的電動公共小巴及相關快速充電設施的運作及表現,以及於不同的公共小巴路線進行營運試驗。
 
  環保署發言人說:「我們現正分階段推行營運試驗,首先以九龍塘(沙福道)和觀塘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作為試點,預計所有申請可於二○二三年十二月完成批核,以期在二○二四年第一季開展試驗。有意參與試驗計劃的相關綠色專線小巴服務營辦商,請於截止日期前向環保署遞交申請。」

  發言人續指,為鼓勵營辦商參與試驗計劃,政府會向成功申請的營辦商就每部參與試驗計劃的電動公共小巴提供八成車價的資助。有關試驗計劃及其申請詳情,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guide_ref/pseplb.html)。
 
  政府在二○二一年三月推出《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闡述未來在香港推動使用電動車及其所需配套的長遠政策目標及計劃,以期在二○五○年前達致車輛零排放的目標,當中包括夥拍不同業界積極試驗各種電動及其他新能源公共交通工具的應用,包括電動公共小巴,以累積經驗,為推動電動商用車確立具體的發展路向和時間表。
 
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