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出席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的致辭全文:
 
霍震霆主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兼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鄭景亮副主席(籌委會副主席)、各位運動員、各位嘉賓:
 
  歡迎大家出席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學青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的授旗儀式。
   
  第一屆學青會將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會派出720名青年運動員,與全國多個城市的青年運動員切磋較量,參加人數為香港特區參與內地大型運動會多年以來最大陣容。
   
  香港特區政府多年來一直推動體育發展,並積極培育青年運動員,支持及鼓勵他們參與不同類型的大型體育比賽,累積經驗,提升技術水平。香港運動員近年在國際上不少賽事亦屢獲殊榮,在剛舉行的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取得八金、16銀、29銅共53面獎牌的好成績。當中,不少獎牌來自青年運動員,實在令人鼓舞。今日行政長官公布的《施政報告》,也提出多項措施,支持體育精英化、普及化、盛事化、專業化和產業化的發展。
   
  第一屆學青會以「逐夢新時代,青春更精彩」作為主題口號,我相信我們的青年運動員一定可以為夢想奮鬥,傳承前輩卓越成就,繼續編寫更多香港傳奇。
   
  你們的香港傳奇就是好的香港故事,但要寫好故事要需要有良好管治和制度,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至十月三十日結束,並在十二月十日舉行選舉,希望大家踴躍支持,我知道在座有同學未夠年齡參選或未有投票的資格,也多留意準備將來參與。
   
  最後,我再次呼籲大家支持香港的青年運動員,為他們打氣和注入能量,並預祝他們在學青會取得佳績,凱旋而歸。多謝大家!
 
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