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部分本金還款安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行政長官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於《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宣布,政府將在「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提供更多彈性還款選項,讓企業選擇在指明期內,每月只償還原定應償還本金的一成、兩成或五成,給予企業更多時間由「還息不還本」逐步過渡至正常還款。
   
  現時,合資格的借款企業可為其有期貸款申請部分本金還款安排,選擇包括每期只償還原定應償還本金的兩成,為期18個月;每期只償還原定應償還本金的一半,為期30個月;或與貸款機構另議部分本金還款安排。該計劃將會新增部分本金還款選項,讓借款企業只償還原定應償還本金的一成,為期12個月。在部分本金還款的安排下,貸款年期和擔保期亦一般會予以相應延長。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會與貸款機構跟進,目標在今年十一月內落實新選項。企業應適時聯絡貸款機構商討選項上的安排。
 
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