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職業訓練局「玩轉技能」嘉年華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職業訓練局「玩轉技能」嘉年華開幕禮的致辭:
 
Tony(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Paul(職業訓練局副主席莊堅烈)、Donald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唐智強)、Andrew(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十分開心在星期日早上來到這裏和大家一起參與職業訓練局(職訓局)舉辦的「玩轉技能」嘉年華。

  今日的嘉年華展示職訓局職專教育同學在不同範疇的才華,將同學們的專業技能和創意手藝,轉化為連串精彩好玩的表演、互動遊戲與體驗活動,讓大家了解職專教育。嘉年華的遊戲及工作坊均由職訓局同學及校友設計,活用在課室學習到的技能,我相信稍後的活動及表演,一定能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講到職專,我今年已經去了幾個專業學院,例如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跟同學一起畫紙樣、裁剪及縫紉,並體驗傳統長衫的造型;亦去過中華廚藝學院和國際廚藝學院聽同學介紹烹調技藝。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同學們對自己所修讀專業的熱愛。

  事實上,香港經濟正朝着多元化、高增值方向發展。職專教育可以為年青人提供優質、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學習路徑,讓他們掌握職場所需的專業技能和知識,為日後就業和進修打好基礎。我們希望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探索的機會,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志趣和發展的方向。同時匯聚大家的活力和創造力,為不同的行業及經濟環節增添新動力。

  香港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我們對於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在短、中期,我們會舉辦很多大型活動,承接九月有數千人參加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接下來有美酒佳餚節,也有數千人參加的金融科技周,亦有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此外,中東沙特阿拉伯的「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將會在十二月在香港舉辦首個亞洲峰會。

  我們努力辦大型活動,一方面希望更多人前來,一起體驗香港的活力,同時在港多消費,這會有利我們的經濟;另一方面,過去幾年,因疫情等關係,外間對香港的情況可能並不完全了解。我們希望外國訪客前來時,讓他們對香港各方面的機會有新的認識,從而促進更多投資來港。

  自今年初舉辦的「開心香港」活動,目的是希望為市民創造更多與家人及朋友開心暢聚的場景,為社區帶來多一點開心熱閙的氣氛。我在此特別感謝職訓局以今天的嘉年華響應「開心香港」活動。除了同樂,更是「寓教於樂」。

  各位年青人,我相信大家只要認真專注、敢試敢創、勇於實踐,往後一定會有的事業發展。最後,我祝願職訓局作育英才的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同學們學有所長,各位朋友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3年10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職業訓練局舉辦的「玩轉技能」嘉年華開幕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出席職業訓練局舉辦的「玩轉技能」嘉年華開幕禮。圖示陳茂波(右)參觀活動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出席職業訓練局舉辦的「玩轉技能」嘉年華開幕禮。圖示陳茂波(左)參觀活動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出席職業訓練局舉辦的「玩轉技能」嘉年華開幕禮。圖示陳茂波(左二)參觀活動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