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北京出席香港金融管理局與絲路基金共建「一帶一路」投資平台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儀式(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九日)早上在北京出席並見證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絲路基金)簽訂共建「一帶一路」投資平台合作框架協議儀式。

  在合作框架協議下,金管局與絲路基金將共同成立「一帶一路」投資平台,雙方將分階段向平台共同出資不超過150億元人民幣或等值其他貨幣。

  金管局與絲路基金將發揮各自在資金、資訊、技術與管理上的優勢,共同尋求境內外投資合作機會,並為 「一帶一路」建設提供金融支持。

  在首階段,雙方將成立總額不超過10億美元或等值人民幣的「絲路香港旗艦影響力基金」,重點投資於能源轉型和基礎設施等領域的項目,並拓展環境、社會和治理相關主題的投資機會。

  在出席簽訂儀式前,陳茂波在金管局總裁余偉文的陪同下拜會了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就宏觀經濟情況、金融管理和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有關絲路基金詳細資料,請瀏覽www.silkroadfund.com.cn/
 
2023年10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九日)早上在北京出席並見證香港金融管理局與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共建「一帶一路」投資平台合作框架協議儀式。圖示陳茂波(右三)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左三)在簽訂儀式後合照。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右二)一同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九日)早上在北京出席並見證香港金融管理局與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共建「一帶一路」投資平台合作框架協議儀式。圖示陳茂波(右)在儀式前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