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產學研1+計劃」促進科研成果商品化
**********************
  創新科技署今日(十月十八日)推出「產學研1+計劃」(計劃),並開始接受第一輪申請,截止日期為十一月三十日,歡迎合資格大學提交申請。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說:「為了促進科研成果商品化,政府希望藉計劃激勵產學研協作,推動『從一到 N』的科研成果轉化和產業發展。」
   
  計劃獲撥款100億元,以配對形式資助不少於100支有潛質成為成功初創企業、來自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的研發團隊,每個獲批項目可獲1,000萬元至一億元不等的資助。計劃的評審準則包括項目的創科內容、項目成果的商品化機會、團隊的技術及管理能力、項目能否配合政府政策或對整體社會有利及項目的財務因素。
   
  創新科技署預計完成審批後,於二○二四年第一季公布計劃首批申請結果。有關詳情載於計劃網頁(www.itf.gov.hk/tc/raiseplus)。如有查詢,請聯絡計劃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raiseplus@itc.gov.hk)。
 
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