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會面(附圖)
********************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月十五日)在禮賓府與訪問香港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詹姆斯·馬拉佩會面。署理財政司司長黃偉綸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亦有出席。
   
  李家超歡迎詹姆斯·馬拉佩訪港。他表示香港和巴布亞新幾內亞一直保持密切的經貿往來,即使面對新冠疫情的挑戰,兩地的商品貿易在過去三年有顯著的增長,從二○一九年的6,500萬美元增加到二○二二年的8,700萬美元,增幅高達34%。
 
  他又指出巴布亞新幾內亞於二○一八年成為太平洋島國地區率先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的國家,他鼓勵更多當地企業利用香港的制度優勢,包括優良的法治傳統、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簡單和具競爭力的稅制等,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
 
  李家超表示期待兩地能繼續加強聯繫,共同探討進一步的合作空間,達致互利共贏。
 
2023年10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今日(十月十五日)在禮賓府與訪問香港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詹姆斯·馬拉佩(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