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全國運動會統籌辦公室主任(附圖)
********************
  政府今日(十月十三日)宣布,經公開招聘後委任楊德強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轄下的全國運動會統籌辦公室(全運會統籌辦)主任,他將於十月十六日履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對是次任命表示歡迎。
   
  楊潤雄表示:「楊德強曾任體育專員一職,熟悉香港體育政策和運作,並具備籌辦國際及區域性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和體育賽事的豐富經驗,包括參與移師香港舉行的二○○八年北京奥林匹克運動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的統籌工作。我期待全運會統籌辦在楊德強的領導下發揮最強能力,與廣東省及澳門順利成功合辦二○二五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和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賽事,讓全國各地參賽的運動員盡展所長,亦讓香港體育發展更上一層樓。」
   
  剛獲委任的楊德強表示,很高興有機會繼續參與推動體育發展的工作,在未來兩年多全運會統籌辦將與內地、澳門和香港的相關機構緊密合作,全力辦好二○二五年全運會。他說:「香港運動員在各項大賽表現高昂鬥志,成績斐然,讓港人引以為傲。我們將可於二○二五年全運會在香港及鄰近城巿觀賞高水平賽事,親身到比賽場地為運動員打氣。與此同時,配合啟德體育園的落成,全運會可展示香港以至大灣區舉辦大型體育盛事的能力,希望將來可以吸引更多國際賽事進駐,合力推動體育文化,促進體育專業和產業的持續發展。」
   
  以下為楊德強的個人簡歷:

楊德強
---
   
  楊德強於一九八四年加入政府任職警務督察,一九九四年轉職政務職系。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其中包括於二○一六年出任前民政事務局首任體育專員(該職位在政府架構重組時改設於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之下),直至二○二二年十月。
   
  楊德強於一九八四年取得香港大學榮譽文學士學位,其後在一九九三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於二○○一年取得北京大學法學學士學位。
 
2023年10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楊德強將於十月十六日出任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轄下的全國運動會統籌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