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提升對以色列外遊警示級別至紅色
*******************
  ​鑑於以色列局勢的最新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月八日)提升以色列的外遊警示級別至紅色。

  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前赴以色列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例如前往當地旅遊;而身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由於局勢動盪,市民不應前赴加沙及其周邊地區,以及鄰近敘利亞及黎巴嫩邊界地區。」

  保安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當地局勢,如有進一步消息,會透過媒體、保安局流動應用程式及外遊警示網頁(www.sb.gov.hk/chi/ota)發布當地最新情況。

  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最新局勢一事,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署)、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大使館)、中國駐巴勒斯坦國辦事處(辦事處)及旅遊業監管局了解情況。截至十月八日下午六時,入境處共接獲17名身在當地的港人查詢,當中五人已安全離開當地,正乘搭航班回港。入境處會繼續與其餘12人保持聯繫,就其行程及航班資訊提供適切意見和協助。此外,入境處得悉有一個30名港人的旅行團正身處以色列,當中有個別團員選擇提早回港。入境處亦會繼續與該旅行團保持聯繫,按其意願提供可行協助。

  入境處在掌握上述港人的行程後,主動為原定於較後時間回港的港人提供較早回港的直航或轉機航班資訊。此外,入境處與大使館及辦事處一直保持密切聯繫,就透過海陸空離開當地的各項交通安排交換信息,並按相關港人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上述港人、公署、大使館、辦事處及旅遊業監管局保持密切聯繫,繼續留意事態發展及積極跟進事件。

  身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港人應注意人身安全,並留意當地就最新情況的公布及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和辦事處發布的信息。在當地的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路數據致電「1868」熱線;發送訊息至1868 WhatsApp求助熱線;或提交網上求助表格求助,或與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72)3-5459520)或中國駐巴勒斯坦國辦事處(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70)595776516)聯絡。
 
  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入境處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www.gov.hk/roti)登記外遊行程及聯絡方法,讓入境處在有需要時透過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2023年10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