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總結經驗強化風暴期間消息發布(附圖)
********************
  政府經總結上月應對颱風和暴雨的經驗後,已強化風暴期間的消息發布。香港天文台和渠務署由今日(十月八日)起,在風暴期間分別每隔一小時和兩小時,定期向傳媒提供短片,透過傳媒以視像方式向市民發布颱風和水浸的最新情況。
   
  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表示,強化風暴期間消息發布,有助市民掌握最新風暴相關的信息。在新安排下,除了天文台在風暴期間每隔一小時向傳媒提供短片講述最新天氣情況外,渠務署亦會每隔兩小時以短片向傳媒發放最新信息,包括各區水浸情況。此安排亦會在黑色暴雨的情況下採取。
   
  ​卓永興下午聯同署理保安局局長卓孝業巡視​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聽取應對颱風來襲的部署和最新評估,有關部署包括:
 
  • 渠務署已派出超過70隊緊急隊伍在全港各區巡查及駐守;
  • 各區民政事務處與食物環境衞生署、渠務署及路政署緊密合作,相關部門已於颱風前完成區內水浸黑點的水渠清理工作,並加設防水浸設施,如放置沙包和擋水設施;
  • 民政事務總署已開放了29個臨時庇護中心,讓有需要的市民入住,同時協調各部門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協助;
  • 社會福利署向臨時庇護中心派發緊急救援物資、食物及飲品;以及
  • 路政署已作出緊急應變措施,包括指示道路維修保養承建商作出颱風緊急應變準備。承建商亦已召集約500名人員及安排所需機械設備,包括夾斗車和鏈鋸,並部署在全港50個維修廠候命,隨時出動清理道路。

  卓永興續說:「市民對上月颱風與水浸帶來的影響猶有餘悸。政府自是嚴陣以待,及早作出全面的準備及超前進行防禦工作。我們會因應情況迅速應對,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和公共安全為最高原則,全力將風暴影響減至最低,及在颱風過後盡快將市面回復正常。」
 
2023年10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右一)今日(十月八日)聯同署理保安局局長卓孝業(左二)視察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
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左二)今日(十月八日)在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聽取保安局同事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