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指示部門首長做好區議會選舉籌備工作(附圖)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五日)出席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主持的「地區治理專組」第二次會議,指示各部門首長做好今年十二月十日舉行第七屆區議會選舉的籌備工作。

  在會議上,陳國基強調:「第七屆區議會選舉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重塑區議會後舉行的首場全港性地區選舉,是完善地區治理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現在距離選舉投票日剩下約兩個月時間,選舉籌備工作已經進入關鍵階段。政府各相關部門務須繼續同心協力,做好區議會選舉的各項籌備工作,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誠實和安全有序的情況下依法進行。」
 
  鑑於是次區議會選舉由籌備至投票環節,均涉及大量人手、物資和物流管理工作,陳國基指示各部門首長動員一切所需人力、物力,作出周全部署和配合,全力為選民和候選人提供適切便利,同時確保選舉高效有序進行,選出一眾愛國愛港的賢能之士擔任區議員,使第七屆區議會由明年一月一日起順利全面運作。
 
  陳國基表示:「我充滿信心,新一屆區議會將重回《基本法》的初心,重新發揮其應有的服務和諮詢功能,配合政府策劃並落實各項地區工作,提升地區治理效能,貫徹良政善治,提升廣大市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在會議上,「專組」亦跟進「地區治理領導委員會」早前所定五個重點地區議題的工作進度,有關議題分別為:(一)擴大課後託管、加強支援家長;(二)關愛長者、加強社區支援;(三)打造潔淨街市、起動全城滅鼠;(四)提升治安水平、全面打擊罪案;及(五)改善行人設施、確保道路安全。卓永興聽取相關部門首長的工作報告,欣悉各重點項目和措施正如期穩步推進。他敦促各部門繼續有序落實有關重點項目和措施,同時密切關注地區關心的議題,適時透過經強化後的地區治理架構在中央層面跟進處理,切實回應市民所需。
 
2023年10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五日)出席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主持的「地區治理專組」第二次會議,指示各部門首長做好今年十二月十日舉行第七屆區議會選舉的籌備工作。圖示陳國基(右)在會上發言,旁為卓永興(中)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五日)出席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主持的「地區治理專組」第二次會議,指示各部門首長做好今年十二月十日舉行第七屆區議會選舉的籌備工作。圖示陳國基、卓永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與部門首長在會上商議選舉籌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