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二○二三年十月至十二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十月四日)公布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第三季度(即二○二三年十月至十二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第三季度,政府會以招標方式出售一幅位於大嶼山長沙的住宅用地,預計可提供約110個單位。
   
  鐵路物業發展項目方面,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會在第三季為東涌東站第一期招標,預計可提供約1 200個單位。市區重建局則計劃就分別位於啟德道/沙浦道及盛德街/馬頭涌道的兩個項目招標,預計合共可提供約1 450個單位。
   
  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方面,預計有七個項目於第三季度內完成地契修訂,合共可提供約440個單位。
   
  甯漢豪說:「計及不同來源,本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可支持興建約3 200個單位。連同上半財政年度的土地供應,本財政年度第一至第三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合共可提供約10 150個單位,接近本財政年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目標(12 900個單位)約八成。我們對於全年可以達到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的年度目標是樂觀的。」
   
  二○二三年十月至十二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用地招標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2023年10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