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民特惠津貼接受預約申請登記
**************
  地政總署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受香港東北水域海事工程影響而其船隻長度不超過15米的合資格漁民,由即日起可預約登記申請特惠津貼。是次登記的認准船籍港為吉澳、西流江、沙田、沙頭角、深灣、塔門、較流灣、榕樹凹、鴨洲和鹽田仔東/西。
 
  漁民特惠津貼跨部門工作小組負責處理申請和發放特惠津貼,其成員來自地政總署、漁農自然護理署、海事處、民政事務總署和相關工務部門。工作小組已於九月中為受影響水域的漁民舉辦簡介會,講解登記資格準則、登記安排及其他注意事項,並安排有意申請的漁民即場預約登記。
 
  未能出席簡介會的合資格漁民可於十月二十日或之前,透過下列方式向工作小組秘書處提供所需資料,以便安排預約登記:
 
  • 致電3524 7225/3524 7224;
  • 傳真至3524 7128;
  • 郵遞(遞交日期以郵戳日期為準)至北角渣華道191號嘉華國際中心7樓711室漁民特惠津貼評估組;或
  • 電郵至eafca@landsd.gov.hk。
 
  預約登記的漁民需提供船東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聯絡電話、通訊地址、船隻的擁有權證明書號碼及所屬船籍港。
 
  於十月二十日後才要求安排預約登記而又未能提供合理解釋者,其要求將不會受理。
 
  工作小組收到所需資料後,會將登記預約卡郵寄予申請人。申請人須按照登記預約卡上指定的日期和時間,前往預約地點辦理登記申請的手續。已提出預約登記的人士如於十一月十七日前仍未收到登記預約卡或有其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524 7223或3524 7227與工作小組秘書處聯絡。
 
2023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