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會計及財務匯報局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會財局)的任命,任期由二○二三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五年九月三十日,為期兩年。
 
  行政長官根據《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條例》(第588章)(《條例》)再度委任黃天祐博士為會財局主席。
 
  財政司司長根據《條例》下由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再度委任九名非執行董事,並委任兩名新非執行董事。獲再度委任的非執行董事為路沛翹、馮庭碩資深大律師、熊運信、郭珮芳、李開賢、李佩珊、蕭偉強、尹錦滔博士和阮肇斌;而新獲委任的非執行董事為林振宇博士和馮孝忠。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公布有關任命時說:「在會財局董事局的領導下,新會計專業規管制度在二○二二年十月成功實施,至今運作暢順。我們期望會財局繼續為會計專業的有效監管及可持續發展貢獻。」
 
  政府今日同時公布財政司司長根據《條例》下由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會財局查察部主管賴翠碧為執行董事,在現任行政總裁於二○二三年十月十一日任期屆滿後開始署任行政總裁一職,直至另行通知。
 
  政府已於八月公布會財局現任行政總裁Marek Grabowski即將完任,並展開全球招聘物色接任人選。
 
  新會計專業規管制度在二○二二年十月一日生效,會財局獲擴大法定職權規管上市實體核數師、執業單位及會計師。會財局亦會協助推動會計專業的發展,以及監督香港會計師公會執行其各項法定專業職能。
 
 
2023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