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歡迎優化「跨境理財通」
***************
  中國人民銀行、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外匯管理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澳門金融管理局今日(九月二十八日)發出聯合公告,宣布進一步優化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歡迎。
   
  內地和港澳金融管理部門將循五大方向優化「跨境理財通」,包括優化投資者准入條件,支持更多大灣區居民參與試點;擴大參與機構範圍,新增符合要求的證券公司作為參與主體;擴大合格投資產品範圍;適當提高個人投資者額度;以及進一步優化宣傳銷售安排。下一步,三地相關部門將完善實施細則及業務指引,推動各項舉措盡早實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跨境理財通』自二○二一年九月正式啓動至今穩步持續發展。這次提出的優化措施進一步豐富大灣區居民的投資選擇,並促進三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有利業界共同開拓大灣區內的商機,更好地發揮『跨境理財通』的潛力,並強化香港作為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我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支持和三地監管機構為此作出的不懈努力。」
 
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