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署舉辦「產學研1+計劃」宣介會(附圖)
***********************
  ​行政長官於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公布將於二○二三年設立「產學研1+計劃」(計劃),以期激勵產學研協作,推動「從一到 N」的科研成果轉化和產業發展。創新科技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舉辦宣介會,向各大學公布於今年十月中正式推行計劃。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出席宣介會致辭時表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非常重視與產業界、學術界及科研機構的協作。『產學研1+計劃』除了深化和這三方的合作及鼓勵更多私人企業參與或投資科研項目和科技創業活動,亦希望釋放本港大學團隊科研成果轉化的潛力,為本港的應用研發活動提供更全面的支援。」
   
  「產學研1+計劃」獲撥款100億元,將以配對形式資助不少於100支有潛質成為成功初創企業、來自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的研發團隊,每個獲批項目可獲1,000萬元至一億元不等的資助。計劃的評審準則包括項目的創科內容、項目成果的商品化機會、團隊的技術及管理能力、項目能否配合政府政策或對整體社會有利及項目的財務因素。
   
  計劃將於十月中啓動及接受第一輪的申請,完成審批後,預計於二○二四年第一季公布首批申請結果。有關詳情將於計劃推出時上載創新科技署網頁。
 
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舉辦宣介會,向各大學公布於今年十月中正式推行「產學研1+計劃」。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在宣介會致辭。
創新科技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舉辦宣介會,向各大學公布於今年十月中正式推行「產學研1+計劃」。圖示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右二)在宣介會與大學代表交流。
創新科技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舉辦宣介會,向各大學公布於今年十月中正式推行「產學研1+計劃」。圖示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代表出席宣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