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在國際比賽openBIM Awards 2023獲特別表揚獎(附圖)
**************************************
  水務署在應用開放式建築信息模擬(openBIM)上表現卓越,於九月二十日(挪威時間)在buildingSMART International(bSI)於挪威利勒斯特羅姆舉辦的openBIM Awards 2023國際比賽中榮獲特別表揚獎。

  水務署發言人表示:「該獎項肯定了水務署在建立資產管理資訊系統的卓越成就,並將繼續推動水務署利用創新技術和先進解決方案,持續追求卓越的供水及資產管理,從而為市民提供更優質服務。水務署作為創建資產管理資訊系統的先鋒,已成功在該系統綜合利用openBIM技術、開放式地理資訊系統技術、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的科技方案,有效提升資產管理效率,並引領水務行業的重要持份者在資產管理的發展方向。」

  openBIM技術是一種突破傳統框架,把建築技術數碼化應用於中立供應商和開放數據格式上的創新科技。透過立體建築模型,openBIM的兼容性可清楚呈現資產管理項目的面貌,每個細節包括各個單元的建造、維修、物料資料及尺寸資料,大大提升資產管理效能。

  今年,bSI從世界各地收到共137個提案中,篩選並提名22個由知名大學及行業領先機構的項目,成為今年度openBIM Awards 2023國際比賽的入圍參賽者。水務署不單是當中唯一的一個政府部門,更是唯一一個與供水有關的機構。藉着今次國際比賽,水務署與其他得獎者的項目,將對全球未來openBIM的發展帶來重大影響。

  bSI是一個全球公認的組織,開發、引領及推動openBIM國際標準及工作流程,以惠及整個建築資產行業的開放式數碼信息流,應用於世界各地建築和基礎設施的規劃、設計、採購、組裝和營運中。截至二○二三年九月,約有7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機構成員在bSI組織下開展合作。
 
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在應用開放式建築信息模擬(openBIM)上表現卓越,並在buildingSMART International於挪威利勒斯特羅姆舉辦的openBIM Awards 2023國際比賽中榮獲特別表揚獎。圖示水務署總工程師廖運輝(左三)與獲得特別表揚獎的團隊在九月二十日(挪威時間)於頒獎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