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太古集團「凝聚信望 共創未來」活動致辭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出席太古集團「凝聚信望 共創未來」活動的致辭全文(中文部分):
 
  多謝大家邀請我出席這個聚會。我認為很難得,因為要解決很多香港現時面對的困難,不能單靠政府,包括老齡化這大困難。
 
  我們已有超過百分之二十的人口是六十五歲以上;當中四分一,即人口百分之五,達八十歲。他們有種種需要,即使政府已在老人照顧方面投放大量資源,仍不足夠。小朋友及年輕人方面,年輕人數目相對減少,但他們面對的困難已改變。政府一向提供很多服務,但總有地方可以做得更好。
 
  香港作為這樣成功的商業社會,很多私人基金可以為我們處理一些這一刻我們想做但未有資源做的──可以由你們當先頭部隊先做。然後,如該項目做得好,政府接下來可以提供長期資助。作為局長,我很希望可以走入社區,多與太古集團等及非政府機構會面,做到行政長官要求──政、商、民一起合作,用好香港資源。
 
  香港是了不起的城市,地方不大,但有很多人──尤其商界,真心希望付出努力,建立美好香港社會。過程需要大家攜手合作,政府和議員一樣,明白很多地方需要資源,希望通過今次活動大家可以緊密合作,多加溝通,做到「一加一大於二」。
 
  多謝大家!
 
2023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