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五日舉行(附圖)
*******************************
  ​創新科技署(創科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五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活動以「智慧生活 綠色科技」為主題,並獲得50個合作夥伴支持,包括本地大學、研發中心、政府部門,以及其他機構等,期望透過一系列富有趣味性的活動,提升市民對創科的認識,啓發年輕一代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興趣,推廣創科文化。今年的嘉年華亦是「開心香港」的響應活動之一。
   
  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活動的新聞界預覽時表示,創科署一直積極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除了發展基建、支持研發和科技應用、培育創科人才,推廣創科文化亦是創科署的工作重點之一。
   
  預覽展出部分參與團隊的研發項目,團隊代表介紹其作品的意念來源、研發過程、特色、功能和應用範疇。當中包括由香港城市大學研發的「智能海綿」,是一種多功能、選擇性吸油海綿,可用於各種環境,包括水產養殖過濾系統、家居油脂清洗,以及鹹淡水域油污清理;而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的「5G雲端機械人系統」,通過結合先進的5G、雲端運算和機械人技術,於複雜環境中自主導航,執行精細任務,從而提高效率和生產力,同時降低人為干預和風險。
   
  此外,在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第25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獲獎的中華基金中學,介紹其研發的「走塑•蠟『唧』行動」,以蜂蠟、松香和大豆渣等物料,替代塑膠作為3D打印的原材料。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香港科學園設置38個攤位,展出多項本地創新發明和科研成果,部分攤位亦設有互動遊戲。現場亦同時舉辦約150場不同主題的創科工作坊,當中包括親子工作坊。此外,嘉年華期間會有約35場網上講座,主題包括空氣污染、人工智能等。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活動須預先登記,詳情載於活動網頁(innocarnival.hk)。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2023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新聞界預覽,圖示李國彬(中)與參與活動的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及中華基金中學代表合照。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五日舉行。圖示香港城市大學研發的「智能海綿」。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五日舉行。圖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的研發項目「5G雲端機械人系統」。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五日舉行。圖示中華基金中學學生研發的「走塑•蠟『唧』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