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到訪倫敦伊利沙伯綫(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三日)繼續訪問倫敦的行程。

  陳茂波早上到訪倫敦Paddington站,了解由港鐵公司全資附屬公司MTR Elizabeth line(MTREL)負責營運的倫敦鐵路伊利沙伯綫的運作情況。伊利沙伯綫全長128公里,共有41個車站,每星期客量達400萬人次,自去年五月起正式開通。

  MTREL最近在英國國家鐵路大獎中獲頒二○二三年年度客運營運商大獎,以表揚其營運伊利沙伯綫的優良表現。該獎項是根據各鐵路公司在顧客服務、準時度和可靠度、安全及維持與乘客的良好溝通等方面的表現進行評核。

  陳茂波表示:「香港在設計、建造和營運基建項目方面經驗豐富及備受認可,不少公共事業機構例如港鐵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等近年均獲邀到不同國家分享管理經驗和做法,以及營運當地重要的交通基建項目,充分顯示香港的軟實力。」

  陳茂波中午與當地華人餐聚,了解他們在英國的生活,並就香港和英國的經濟、社會情況,以及英國政商界對香港表達的一些觀點,交流看法。
 
2023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三日)繼續訪問倫敦的行程,並到訪倫敦Paddington站,了解由港鐵公司全資附屬公司MTR Elizabeth line負責營運的倫敦鐵路伊利沙伯綫的運作情況。圖示陳茂波(左一)在Paddington站月台聽取伊利沙伯綫負責人講解鐵路運作情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三日)繼續訪問倫敦的行程,並到訪倫敦Paddington站,了解由港鐵公司全資附屬公司MTR Elizabeth line負責營運的倫敦鐵路伊利沙伯綫的運作情況。圖示陳茂波(左一)與Paddington站控制人員交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三日)繼續訪問倫敦的行程,並到訪倫敦Paddington站,了解由港鐵公司全資附屬公司MTR Elizabeth line負責營運的倫敦鐵路伊利沙伯綫的運作情況。圖示陳茂波(右四)與港鐵公司物業及國際業務總監鄧智輝(左四)及相關人員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三日)繼續訪問倫敦的行程。圖示陳茂波(左四)與當地華人餐聚,了解他們在英國的生活,並就香港和英國的經濟、社會情況,以及英國政商界對香港表達的一些觀點,交流看法。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到訪倫敦伊利沙伯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