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局推出「住得易」─過渡性房屋中央統一平台(附短片)
****************************
  房屋局持續加強統籌和優化過渡性房屋的申請工作,繼今年六月推出中央通用申請表格後,明日(九月二十五日)會推出「住得易」─過渡性房屋中央統一平台,進一步便利市民於網上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

  「住得易」平台的操作流程非常簡單,申請者只需按指示輸入所需的基本資料(例如姓名、電話和身份證號碼)和選擇希望入住的項目,便能在短時間內完成申請。

  在網上遞交申請後,申請者會即時收到確認短訊,當中附有申請編號可供日後經「住得易」查詢申請進度和結果。收到申請後,「住得易」平台會自動按申請者的選擇轉介至有關項目的營運機構跟進。平台未來亦會陸續加入數據收集、統計和分析等功能。

  房屋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說:「新推出的『住得易』平台方便易用,亦可加快房屋局與營運機構間的資訊流通,提升效率處理日益增加的過渡性房屋申請,以期縮短流程和處理時間,讓有需要人士和家庭可以早日改善居住環境。」

  為照顧不同申請者的需要,原有遞交中央通用申請表格的渠道維持不變,包括郵寄、電郵和傳真。申請者亦可以把已填妥的中央通用表格,經「住得易」平台直接上載遞交。申請者如想進一步了解如何使用「住得易」平台,可參考附載的教學影片(現提供中文版,英文稍後提供)及流程圖。

  有關申請過渡性房屋的各項資訊,可瀏覽www.hb.gov.hk/tc/policy/housing/policy/transitional/tenantapplications.html。如有查詢,可致電房屋局轄下的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3579 5549。

  政府在過去數年一直大力推動過渡性房屋發展,至今已有約7 800個單位投入服務,預計二○二四年底或以前將有另外約13 200個單位相繼落成啓用,以紓緩輪候傳統公屋和其他居住環境惡劣人士的居住困難。
 
2023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4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房屋局過渡性房屋中央統一平台「住得易」教學影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