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舉辦綠色金融科技比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宣布舉辦綠色金融科技比賽,以推動香港銀行業採用綠色金融科技方案。
   
  綠色金融科技比賽是金管局提升銀行業抵禦氣候風險能力的措施之一,歡迎香港及全球各地的綠色金融科技公司參與及展示其方案如何應用於銀行業。參賽方案應與以下主題相關:
 
  • 淨零轉型或轉型規劃;
  • 氣候風險管理;
  • 綠色及可持續金融;及
  • 可持續發展或氣候相關披露及匯報。
 
  以上主題及問題陳述是根據金管局從業界收集到的意見而制定,反映香港銀行業所面對的挑戰及可以受惠於綠色金融科技方案的範疇。 
   
  有意參賽的公司須就上述最少一個主題提交可供市場使用的方案,每個主題的問題陳述詳見於比賽網站。參賽公司可選擇網站所列出的問題陳述或與上述四個主題相關的其他問題,在今年十月二十日或之前經比賽網站提交解決方案。是次比賽的詳情亦已載於網站。
   
  參賽者提交的方案將會經由一個來自公營及私營機構,包括銀行、科技業界、專業組織及學術界代表組成的評判小組評審。優勝者可循「數碼港培育計劃」的快速通道獲得面試機會,以取得全方位業務支援,進一步發展其綠色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獲選進入決賽的參賽者將獲邀出席今年十二月由金管局舉辦的「綠色及可持續銀行研討會」,於展覽攤位展示其方案,並與業界深入交流,探索合作的機會。他們亦會獲得投資推廣署專門制定的諮詢服務,以更深入了解香港市場,確保方案切合市場需要。
 
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