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抵達英國倫敦展開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抵達倫敦,展開英國訪問行程。

  在抵達倫敦後,他晚上出席了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晚宴」,晚宴邀得約400名英國各界領袖和專業人士出席。

  陳茂波在致辭時向在場的英國政商界人士指出,香港現已全面擺脫疫情、跟國際及內地全面通關,社會經濟正穩步恢復,各項大型活動、會議和盛事陸續在港舉辦。國家支持香港長期實施「一國兩制」制度,香港將會繼續發揮著連通内地和世界的獨特角色和功能。種種事實都說明,普通法制度和法治在香港如常有效實施,《香港國安法》有效維護了國家安全,保持了香港社會整體穩定,鞏固了國際投資者和商界對香港的信心。

  陳茂波指出,展望未來,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香港將積極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增強證券市場、債券市場、資產管理中心,以及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等範疇的競爭力和吸引力;同時全力推動創科發展,積極跟粵港澳大灣區兄弟城市加強合作,並透過更多政策創新,共同推進北部都會區發展成為創科中心,尤其在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方面大有可為。

  陳茂波也特別指出,香港正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等發展項目,未來基建投資額巨大。

  他歡迎英國企業和投資者來港參與這些發展和項目,共同發掘商機。

  陳茂波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繼續倫敦訪問行程。
 
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抵達倫敦,展開英國訪問行程,並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晚宴」。圖示陳茂波在晚宴上發表主題演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抵達倫敦,展開英國訪問行程,並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晚宴」。圖示陳茂波在晚宴上發表主題演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抵達倫敦,展開英國訪問行程,並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晚宴」。圖示陳茂波(右二)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右一)與參與晚宴的嘉賓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抵達倫敦,展開英國訪問行程,並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晚宴」。圖示陳茂波(左二)與參與晚宴的嘉賓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抵達倫敦,展開英國訪問行程,並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晚宴」。圖示陳茂波(右)與參與晚宴的衛奕信男爵(左)交流。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在香港貿易發展局倫敦「香港晚宴」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