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應急救援聯合會議在港舉行(附圖/短片)
*************************
  粵港澳大灣區應急救援聯合會議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在香港舉行。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邀請,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廳長王再華、澳門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和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張明燦,率領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和澳門特區政府應急救援單位的代表出席聯合會議,以回顧粵港澳三地應急救援合作的成果和推進由香港特區政府建議制定的《粵港澳應急管理合作暨大灣區應急救援行動合作框架協議》(《合作框架協議》),將粵港澳應急救援合作推上新台階。
   
  鄧炳強在會上表示,期望透過《合作框架協議》整合大灣區城市的應急救援力量,構建一個更系統化的緊急應變行動機制,發揮各城市的聯合處理事故的能力,共同探討如何更有效地實現應急救援人員、裝備和物資在應急反應時的暢通流動,切實提升跨境救援效能。
   
  他說今年五月至七月期間分別到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及全部大灣區城市的應急救援單位,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緊急應變行動方案》(《行動方案》)的理念,感謝各單位給予寶貴意見完善《行動方案》的具體內容,並積極審視《合作框架協議》的擬稿。他期望不久將來,粵、澳領導再到香港,見證《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
       
  《合作框架協議》將會構建一個政府主導、專業應急救援隊伍為主體、以行動為核心的應急救援合作體系,深化粵港澳三地共同推動應急管理發展和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
   
  聯合會議結束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持歡迎晚宴,他代表香港特區政府感謝廣東省和澳門特區政府對《行動方案》和《合作框架協議》的大力支持,粵港澳三地將致力發揮綜合優勢,全力推動「平安大灣區」高質量建設,貫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促進社會持續穩定發展。
   
  聯合會議和晚宴在銅鑼灣警官會所舉行。參與聯合會議的各個單位將在未來兩日在港進行交流考察活動,包括參與研討會、參觀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和其他大型設施,以增進專業交流,為未來合作打下更穩固基礎。
 
2023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粵港澳大灣區應急救援聯合會議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在香港舉行。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七)與(左三起)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張明燦、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廳長王再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以及與會領導合照。
粵港澳大灣區應急救援聯合會議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在香港舉行。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廳長王再華、澳門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張明燦,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市和澳門特區政府應急救援單位的代表出席聯合會議。
粵港澳大灣區應急救援聯合會議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在香港舉行。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中)在會議上發言。
粵港澳大灣區應急救援聯合會議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在香港舉行。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左四)陪同(前排左起)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廳長王再華、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張明燦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參觀介紹紀律部隊緊急救援工作的展板。
粵港澳大灣區應急救援聯合會議今日(九月二十日)下午在香港舉行。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歡迎晚宴致辭。

網上廣播

粵港澳大灣區應急救援聯合會議在港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