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與市民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政府與社會各界將推出一系列活動和優惠,涵蓋文化藝術、體育、交通、環保、漁農、飲食等方面,與市民共賀國慶。十月一日國慶當晚維多利亞港上空將再次上演國慶煙花匯演,政府和不同民間團體亦會在全港18區舉辦一連串多姿多彩的國慶慶祝活動。
 
  全港商業戲院在十月一日全日提供戲票半價優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多項收費康樂文化設施,以及漁農自然護理署轄下香港濕地公園亦將於十月一日免費開放。「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的12個項目將由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八日提供不同優惠,包括安排或加強免費導賞團服務和免費工作坊,以及推出餐飲及住宿優惠。

  交通方面,市民於十月一日可免費乘搭輕鐵及港鐵巴士,以及所有電車路線和部分渡輪航線。小童八達通乘客更可免費乘搭港鐵重鐵網絡服務,以及九巴和龍運巴士的日間巴士路線。
 
  此外,市民在十月一日至七日於魚類統營處與蔬菜統營處的「本地魚菜直送」實體店或網店選購指定產品,可享七四折優惠。市民在十月一日至二日到環境保護署轄下「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進行回收,或利用智能廚餘機參與廚餘回收,可獲六倍或額外「綠綠賞」積分。
 
  飲食業界方面,預計超過1 000間食肆在十月一日當天就指定菜式或餐飲品提供折扣優惠。個別機構、商場和街市亦會推出不同購物優惠。

  政府感謝不同機構及界別推出活動和優惠,讓市民可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市民可透過專題網頁(www.nationalday74.gov.hk/tc)瀏覽各項慶祝國慶74周年活動的最新資訊,以及參閱相關機構就特別優惠詳情的公布。
 
2023年9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