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提醒家長遞交小一入學申請表
****************
  教育局今日(九月十九日)提醒有意為子女申請在二○二四年九月入讀官立或資助小學一年級的家長,須由星期四(九月二十一日)開始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或由下星期一(九月二十五日)開始以紙本表格遞交「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的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遞交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家長如欲在『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的『自行分配學位』階段,透過電子平台為子女申請某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學位,須先登記成為『小一入學電子平台』(epoa.edb.gov.hk)用戶及以『智方便+』綁定帳戶,並在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期間透過電子平台遞交申請,詳情載於教育局網頁的家長指南(www.edb.gov.hk/t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spa-systems/primary-1-admission/POA_ePlatform/index.html)。如家長選擇遞交紙本申請表格,則須在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期間的學校辦公時間內,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證明文件直接遞交至該校。如家長未能親自遞交申請表,可以書面授權一名人士帶同上述文件代交至所申請的小學。」
 
  發言人補充說:「無論有關申請是經『小一入學電子平台』或以紙本遞交,家長只可為每名子女遞交一份申請,家長若同時向超過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申請,其子女的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將會作廢。此外,家長切勿同時經『小一入學電子平台』和以紙本申請表為同一名子女遞交重複申請。」
 
  發言人提醒家長,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學校須根據既定程序和準則處理申請。故此,家長無須為子女製作資料冊。
 
  此外,凡已接受直接資助計劃小學小一學位的學童,將不能透過「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獲派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學位。
 
只申請統一派位
————————
 
  如家長只準備為子女申請小一入學統一派位,則須在二○二四年一月二十六日或之前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或以紙本申請表向教育局遞交申請。若以紙本申請,請將填妥的申請表及有關證明文件交到觀塘偉業街223號宏利金融中心2樓2室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小一入學)。家長請留意,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將於今年第四季搬遷,有關詳情將適時於教育局網頁公布。
 
居住地址
————————
 
  發言人強調:「家長在填寫小一入學申請表的居住地址時,必須填寫子女的真確居住地址。家長若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若遞交的申請涉及製造虛假文書或作出虛假法定聲明的行為,根據刑事條例,一經定罪,分別可處監禁14年或可處監禁兩年及罰款。市民如懷疑有家長以虛假住址替子女申請小一入學,可致電學位分配組的熱線電話2832 7700舉報。」
 
2023年9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