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訪問歐洲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明日晚上(九月十六日)啓程前往法國巴黎,展開歐洲訪問行程,並會訪問倫敦、柏林和法蘭克福。
    
  九月十七日至十九日訪問巴黎期間,陳茂波將會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舉辦的大型推廣活動──「成就機遇.首選香港」論壇和交流晚宴並致辭。一個由超過130位商會和公營機構代表、投資者、初創企業家和專業服務人士等組成的香港代表團將會參與該推廣活動,是香港在疫情後訪問歐洲的最大規模代表團。
 
  陳茂波將於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訪問倫敦,出席由貿發局舉辦的「香港晚宴」,以及由香港工商協會舉辦的午餐會。他將於九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訪問柏林和法蘭克福,和當地的金融和商界共進午餐和會面。
 
  訪問歐洲期間,陳茂波將與當地政、商及金融界代表會面,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的新優勢、新商機,推動加強雙邊經貿聯繫和合作。他亦會出席多個商界圓桌會議,以及訪問多家從事醫療、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科創企業和一些藝術和創意產業機構。
 
  陳茂波說:「過去數年的疫情,對香港與歐洲之間各界的互訪造成了干擾,外間對香港抱有一些誤解。我們會用好這次出訪的機會,向歐洲的政商界介紹香港的情況和最新發展,包括『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長期堅持的優勢,以及香港連通内地、亞洲和歐洲的獨特角色和功能。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創科中心,香港是歐洲企業開拓大灣區以至內地龐大商機的首選門戶和高質量服務平台。」
 
  陳茂波將於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從法蘭克福返抵本港。在他離港期間,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將署任財政司司長。
 
2023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