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夜繽紛」活動正式啓動(附圖/短片)
********************
  政府今日(九月十四日)宣布開展「香港夜繽紛 」活動,由九月中開始聯同不同機構在港九新界舉辦一系列具香港特色和吸引力的夜間活動,涵蓋娛樂、藝術、文化、消費等不同主題,以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在市面營造熱鬧氣氛,讓市民和旅客一同感受香港晚上的活力和魅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主持「香港夜繽紛」活動啓動禮,為連串精彩繽紛的夜間活動揭開序幕。

  陳茂波於啓動禮上致辭時表示,踏入第三季,社會雖然大致復常,但航班服務、訪港旅客,以至本地的消費力仍有待全面恢復。此外,三年疫情改變了很多市民的生活習慣,他們現在晚上可能比較少外出。

  他說,這次活動由政府牽頭,匯聚社會各界的力量,齊齊令晚上的市道氣氛更旺。希望透過一連串不同主題的活動,包括消閒、美食、音樂、文化等等,讓一家大細、朋友、同事等有多一些晚上娛樂、約會相聚的選擇,可以多些在晚上出來消遣、放鬆心情。

  「香港夜繽紛」一系列活動,將於中秋節前後陸續推出,橫跨國慶、萬聖節、聖誕節、新年,一直至明年初。內容涵蓋海濱休閒、節日精彩體驗、文化藝術和多元娛樂等,分布港九新界,適合不同年齡與界別人士。市民和遊客除可參與各項大大小小的活動外,亦能享用由不同機構提供的各種優惠。

  多個海濱場地將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表演、文創活動、小賣攤位及地區特色導賞等;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將於十一月實體回歸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為市民和遊客帶來環球美酒佳餚和新興酒品,以及為期一個月的全城餐廳及酒吧推廣。

  未來在多個節日亦會有不同的精彩活動舉行,時隔五年的國慶煙花匯演將會復辦;今年中秋節將有疫情後首度復辦的大坑舞火龍、港深同步舉行的大型無人機表演;維園中秋綵燈會除設有花燈外,亦將設戲棚帶來粵劇表演;沙田及屯門場地將有青年團體演出以及雜技表演。

  香港海洋公園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分別呈獻萬聖節限定活動;西九文化區的香港繽紛冬日巡禮將設置巨型戶外聖誕樹;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將舉行戶外跨年倒數活動;農曆新年各區年宵市場將復辦乾貨攤位;年初一晚上亦將復辦戶外花車巡遊。

  市民和旅客亦可參與文化藝術體驗,戲院將推出夜場購票優惠;香港藝術館、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將在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十時,西九文化區M+將在晚間舉行博物館夜間展廳活動和工作坊。

  多元娛樂方面,超過80個商場將舉辦不同文化體育節目和室外夜間市集,並推出餐飲及消費優惠,以及為配合夜間活動延長營業時間;蘭桂坊協會逾百會員食肆及酒吧推出優惠。

  第57屆工展會將有約900個攤位參與;市民逢周三晚可免費進入跑馬地馬場公眾席;港鐵推出「玩夜啲 賞你搭」優惠,乘搭五次晚上十時半後出閘的車程可獲一次免費本地車程;旅發局亦會向旅客派發「香港夜饗樂」優惠券,以及提供開篷巴士夜遊特別優惠;旅發局亦正與不同持份者商討,研究提升廟街夜市氛圍的不同方案,透過加入新元素增加吸引力。
 
  市民可透過「香港夜繽紛」的專題網頁(www.nightvibeshk.gov.hk),瀏覽相關活動的最新資訊。 
 
2023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十四日)在「香港夜繽紛」啓動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十四日)出席「香港夜繽紛」啓動禮。圖示陳茂波(左)主持啓動禮。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十四日)出席「香港夜繽紛」啓動禮。圖示(第三排左七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陳茂波、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發展局局長甯漢豪、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與其他嘉賓和表演團體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十四日)出席「香港夜繽紛」啓動禮。圖示陳茂波(左)在夜市參觀音樂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十四日)出席「香港夜繽紛」啓動禮。圖示陳茂波(右三)、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二)和其他嘉賓在夜市品嚐美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今日(九月十四日)晚上主持「香港夜繽紛」啓動禮後,聯同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左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右二)、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左一)和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右一)會見傳媒。

網上廣播

「香港夜繽紛」啓動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