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出席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東盟秘書長和「一帶一路」國家政府高層官員見面(附圖)
************************************************
  行政長官李家超一連兩日(九月十三日及十四日)與來港出席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秘書長和「一帶一路」國家政府高層官員見面。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等亦有出席。
 
  李家超昨日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貿易與整合部部長Arman Shakkaliyev見面時表示,哈薩克斯坦是香港在中亞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他鼓勵更多哈薩克斯坦企業與香港企業合作,並利用香港的優勢,開拓內地及其他市場。
 
  李家超其後與沙特阿拉伯部長理事會總秘書處顧問Fahd bin Abdulmohsan Al-Rasheed見面。他表示自今年二月訪問沙特阿拉伯以來,香港和沙特阿拉伯展開了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的正式談判。他期望相關工作能早日完成,把兩地的經貿合作推上新台階。
 
  之後,李家超與東盟秘書長高金洪博士見面。李家超表示,很高興繼他七月訪問印尼雅加達後,雙方再次會面。他感謝高金洪博士一直支持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特區政府將與東盟秘書處就相關討論保持緊密溝通。
 
  李家超亦與埃及國際合作部部長Rania A Al-Mashat博士見面。他表示香港作為專業服務和融資平台的優勢,可為埃及「一帶一路」建設項目,例如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作出貢獻,並期望兩地繼續深化合作,開拓更多新機遇。
 
  他與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Péter Szijjártó見面時表示,匈牙利在歐洲聯盟成員國中,是香港第七大貿易夥伴,去年的雙邊商品貿易額達178億港元。特區政府會繼續向更多匈牙利企業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
 
  昨晚,李家超在禮賓府舉行交流晚宴,參加者包括香港政商及專業界別代表;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東盟秘書長高金洪博士;來港出席論壇的「一帶一路」國家政府高層官員;各國駐港總領事和名譽領事等,就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交換意見。
 
  今日上午,李家超與越南計劃與投資部部長阮志勇見面,他感謝越南一直支持香港申請加入RCEP。李家超表示,越南是香港的第七大貿易夥伴,而近年越南的經濟增長迅速,他鼓勵更多越南企業與香港企業合作,並善用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最開放國際城市的優勢,開拓內地的龐大商機。
 
  下午,李家超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經濟部部長Abdulla Bin Touq Al Marri見面。他表示,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相信兩地的經貿聯繫有廣闊的發展空間。他又期望更多阿聯酋企業善用香港「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以及世界一流的基礎設施和專業人才,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
 
  李家超說:「一連兩日的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圓滿成功,取得豐碩成果。我感謝所有出席嘉賓對論壇的大力支持。論壇是推動『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國際商貿平台。香港會繼續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和發展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繼續貢獻香港力量。」
 
2023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昨日(九月十三日)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貿易與整合部部長Arman Shakkaliyev(左)見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昨日(九月十三日)與沙特阿拉伯部長理事會總秘書處顧問Fahd bin Abdulmohsan Al-Rasheed(左)見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昨日(九月十三日)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秘書長高金洪博士(左)見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昨日(九月十三日)與埃及國際合作部部長Rania A Al-Mashat博士(左)見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昨日(九月十三日)與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Péter Szijjártó見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九月十三日)在禮賓府舉行交流晚宴。圖示(左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卡塔爾工業事務及業務發展副次長Saleh Majid Al Khulaifi、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馬來西亞外交副部長拿督莫哈末阿拉敏、沙特阿拉伯部長理事會總秘書處顧問Fahd bin Abdulmohsan Al-Rasheed、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東南亞國家聯盟秘書長高金洪博士、李家超、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埃及國際合作部部長Rania A Al-Mashat博士、印尼經濟統籌部長高級特別幕僚Rizal Affandi Lukman博士、馬來西亞雙威集團主席兼創辦人謝富年博士、阿曼國家投資與出口發展項目主席Khalid Saeed Al Shuaibi、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和「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今日(九月十四日)與越南計劃與投資部部長阮志勇見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今日(九月十四日)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經濟部部長Abdulla bin Touq Al Marri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