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3「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成功舉行(附圖)
***********************************
  2023「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決賽今日(九月十三日)於數碼港舉行,複耳科技有限公司、德立數據有限公司和香港碳境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分別勇奪冠、亞、季軍,並將代表香港參與今年十月於廣州舉行的2023「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年度決賽,爭奪國際賽總決賽的各項殊榮。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在活動上表示,「創客中國」香港分站賽一直為香港初創和中小企業拓展大灣區市場的跳板,不少獲獎團隊均透過這個平台成功進軍大灣區。中央政府剛於上月公布《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創科高質量發展,為港深兩地在創科發展的合作注入新動力。黃志光鼓勵各參賽團隊繼續在創科路上自強不息,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和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

  本屆香港分站賽吸引148個本地創新創業項目參與,項目涵蓋十大創新科技領域,包括金融科技、人工智能與大數據、物聯網、新一代信息技術、工業互聯網與先進製造、生物醫藥與科技、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環保、智慧生活、出行與護理以及數碼娛樂與第三代互聯網應用。香港分站賽的十強創業項目團隊今日獲安排與大灣區投資者及企業代表一對一交流,進行意向融資對接。他們亦可獲得參與不同支援初創計劃及展覽的機會,並透過不同平台向不同地區推廣其創業項目。有關比賽詳情,請瀏覽www.smeiegc.hk

  2023「創客中國」香港分站賽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及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聯合主辦,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天使投資基金會及廣州市產業園區商會共同承辦。在廣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以及廣州市南沙區人民政府支持下,「創客中國」境外區域賽今年是第五次設立香港分站賽。

  今日出席香港分站賽的嘉賓包括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副局長賈宏偉、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副主任馮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教授、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兼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高裕躍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
 
2023年9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日(九月十三日)在2023「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決賽上致辭。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一)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2023「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決賽,並與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兼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高裕躍(右一)、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副局長賈宏偉(右二)及獲獎隊伍合照。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前排左五)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2023「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決賽,並與一眾嘉賓、評審和參賽隊伍合照。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二)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2023「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決賽,並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左四)、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兼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高裕躍(右四)、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副局長賈宏偉(左三)及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