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感謝國務院副總理在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發表主旨演講(附圖)
************************************
  ​香港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九月十三日)開幕,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開幕環節透過視像發表了主旨演講。行政長官李家超感謝丁薛祥副總理發表演講和對「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大力支持。
   
  李家超表示:「丁薛祥副總理總結了過去十年我們共建『一帶一路』取得的豐碩成果,包括中國與1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了200多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攜手建設了一批標誌性項目,深入開展教育、科學、文化、體育、旅遊等領域合作等;肯定了香港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並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實現自身的更好更大發展;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並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更為重要的功能。副總理又指出,香港『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成為推動合作的重要國際商貿平台,香港參與和助力共建『一帶一路』前景廣闊、大有可為,令我們深感鼓舞。」
   
  丁薛祥副總理在演講中表示,希望香港深化區域合作,進一步拓展經貿網絡;希望香港完善金融服務,進一步推動資金融通;希望香港聚集專業服務,進一步發揮人才優勢;以及希望香港深化人文交流,進一步促進民心相通。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區域合作,自今年全面通關以來,我兩次率領工商界和專業界別代表團,分別出訪中東和東盟三個成員國,開拓合作空間,包括新能源汽車、城市設計和酒店合作項目等。我們正爭取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並與更多國家和經濟體商討簽訂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等。」
   
  李家超指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既受惠於內地的龐大市場,也是連接內地和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和窗口。『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是推動『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國際商貿平台。香港未來將繼續加強與內地和世界聯通,吸引人才,並培養本地多元人才,用好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發揮香港與國際接軌的專業服務優勢,鞏固在亞太區域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角色,進一步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推動在教育、科技、旅遊、藝術、青年等領域的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繼續貢獻香港力量。」
 
2023年9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三日)在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開幕環節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示李家超(右二)見證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一)與中國科學院代表進行合作備忘錄交換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示李家超(右二)見證香港天文台台長陳栢緯博士(右一)與中國氣象局代表進行合作備忘錄交換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示李家超(中)見證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右)與斯里蘭卡中央環境局代表進行合作備忘錄交換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示李家超(中)見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與杜拜經濟和旅遊部代表進行合作備忘錄交換儀式。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示李家超參觀展覽專區。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示李家超參觀展覽專區。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十三日)出席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示李家超參觀展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