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歡迎儀式今日在廣州舉行(附圖)
****************************
  ​勞工處今日(九月十三日)聯同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及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在廣州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舉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歡迎儀式,見證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事業。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致辭時表示,​去年二十大報告指出:「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 他指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家高品質發展的示範地,正是培育青年成才的重要舞台之一;香港政府致力推動香港青年投入大灣區建設行列,發揮自身所長,服務灣區所需。

  在典禮中,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回顧二○二一年試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成果。參與的企業及青年對計劃的評價非常正面。政府今年三月一日將計劃恆常化,並推出多項優化措施,包括委聘服務機構加強為受聘青年在內地提供針對性的支援,協助他們適應工作環境。

  截至上星期,勞工處已接獲220間企業提供二千多個職位空缺。為方便更多企業及青年參加計劃,政府於九月六日公布延長今年計劃的申請期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呼籲更多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參加。參與企業須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合資格青年,並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會按每名受聘青年向企業發放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企業可經計劃網頁(www.jobs.gov.hk/gbayes)提交職位空缺。

  ​參加計劃的青年必須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香港受僱工作,並於二○二一至二○二三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計劃下的職位空缺經勞工處審批後已上載計劃網頁供香港青年申請。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熱線2969 0446/2969 0460。
 
2023年9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九月十三日)在廣州出席2023年「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歡迎儀式。圖示卓永興在儀式致辭。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九月十三日)在廣州出席2023年「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歡迎儀式。圖示卓永興(右四)、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孫哲 (左四)、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杜敏琪(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左三)和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右一)主持啓航亮燈儀式。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九月十三日)在廣州出席2023年「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歡迎儀式。圖示卓永興(右四)、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孫哲 (左四)、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杜敏琪(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左三)和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右一)在儀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