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工作交流會議在港舉行(附圖)
***************************************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協作體)工作交流會議昨日及今日(九月十一及十二日)在香港舉行。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以及包括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和肇慶九個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城市的旅遊監管部門代表齊集香港參與會議。
 
    協作體代表昨日到訪旅遊業監管局(旅監局)了解香港旅遊業新規管制度自二○二二年九月一日全面實施後旅監局的工作情況,並前往尖沙咀一間接待入境旅行團的商店,了解在入境旅行團註冊商店行政計劃下保障內地入境旅行團在旅行代理商安排下進行購物行程的措施。此外,協作體代表亦前往西九文化區考察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相關設施,以了解景點配套及人流管理等安排。
 
     協作體代表今日舉行工作交流會議,就大灣區旅遊市場聯合監管的各範疇合作計劃進行討論。工作交流會議旨在為本年年底舉行的協作體聯席會議作準備。
 
     協作體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大灣區九個城市的旅遊主管部門根據二○二○年簽署的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議成立,致力改進和加強旅遊市場監管,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其目標是促進大灣區旅遊市場健康發展。協作體聯席會議每年召開一次,由各參與城市輪流主辦及擔任聯席會議主席。香港為二○二三年聯席會議輪值主席。
 
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協作體)工作交流會議一連兩日在香港舉行。圖示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前排左七)昨日(九月十一日)與協作體代表會面。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協作體)工作交流會議一連兩日在香港舉行。圖示旅遊事務助理專員陳子琪(中)今日(九月十二日)在交流會議上,與協作體代表討論各範疇的合作計劃。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協作體)工作交流會議一連兩日在香港舉行。圖示協作體代表昨日(九月十一日)到訪旅遊業監管局。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協作體)工作交流會議一連兩日在香港舉行。圖示旅遊業監管局(旅監局)職員昨日(九月十一日)在一間註冊商店向協作體代表講解旅監局的工作。
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旅遊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協作體)工作交流會議一連兩日在香港舉行。圖示旅遊事務署與協作體代表昨日(九月十一日)到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