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副司長展開廣州訪問(附圖/短片)
*******************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九月十二日)下午抵達廣州,展開訪問行程。
   
  卓永興先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馮玲會面,就深化粵港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意見。
   
  在王靈桂、馮玲與卓永興見證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辦主任李煥春簽署《關於內地大灣區城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兩地公務員交流協作項目協議書》,加深兩地公務員在不同工作領域的交流,支持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卓永興表示,這項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合辦的「公務員交流計劃」,是特區政府在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後開展的首個公務員交流項目,為兩地公務員提供深度交流機會,既豐富他們的個人閱歷及經驗,亦有助促進特區與大灣區內地城市政府的相互了解。
   
  晚上,卓永興到廣東友誼劇院出席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卓永興致辭時表示,本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是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以來首個粵港澳三地合辦的大型文化活動,別具意義。自文化藝術節在二○一九年舉辦以來,粵港澳大灣區各個文化部門一直通過各式各樣的展演項目,推動大灣區的文藝交流合作,弘揚嶺南文化乃至中華文化。
   
  卓永興續指,香港特區政府正全力制訂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完善產業生態圈建設,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支持下全力發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他又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文藝交流互動,並將於明年承辦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殷切期待與大灣區各城市同心協力,呈獻大灣區內豐富精彩的文藝精品項目,提升大灣區的文化軟實力,貫徹落實「共建人文灣區」的目標。
   
  卓永興明日(九月十三日)繼續廣州訪問行程,同日下午轉往澳門出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工商大會歡迎晚宴,隨後返港。
 
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今日(九月十二日)在廣州簽署《關於內地大灣區城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兩地公務員交流協作項目協議書》,加深兩地公務員在不同工作領域的交流,支持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簽署儀式前,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中)、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左)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馮玲(右)會面。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辦主任李煥春,以及兩地其他相關官員亦有出席會面。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今日(九月十二日)在廣州簽署《關於內地大灣區城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兩地公務員交流協作項目協議書》,加深兩地公務員在不同工作領域的交流,支持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圖示在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後排中)、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後排左)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馮玲(後排右)的見證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前排左)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辦主任李煥春(前排右)簽署並交換協議書。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今日(九月十二日)在廣州簽署《關於內地大灣區城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兩地公務員交流協作項目協議書》,加深兩地公務員在不同工作領域的交流,支持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圖示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後排中)、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後排左)、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馮玲(後排右)、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前排左)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辦主任李煥春(前排右)在簽署儀式上合照。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九月十二日)在廣州出席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開幕儀式。圖示卓永興在儀式致辭。

網上廣播

香港特區與廣東省簽署大灣區內地城市和香港特區公務員交流協作項目協議書
政務司副司長廣州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