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工業貿易署舉辦巡迴展覽慶祝CEPA簽署二十周年
***********************
  為慶祝《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簽署二十周年,工業貿易署今日(九月十二日)起至二○二四年三月在不同地點舉辦巡迴展覽,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工業貿易署發言人說:「作為內地對外開放水平最高的自由貿易協議,CEPA充分彰顯國家對香港持續而堅實的支持。香港一直透過CEPA作為國家對外開放的『試驗田』,CEPA除了體現『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外,亦鞏固了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地位和優勢。」
 
  展覽以「互惠共贏 持續發展」為主題,向社會各界展示CEPA如何為香港各行各業創造前所未有的商機、推動內地與香港經貿融合,並對國家改革開放發揮積極作用。市民可透過是次展覽回顧CEPA二十年的發展和成果,同時一起展望CEPA為香港帶來更多更豐碩的機遇。有關CEPA二十年成果的主要統計資料載於附件。
 
  發言人感謝社會各界對CEPA多年來的支持。展望未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一如以往積極尋求進一步豐富CEPA的內容,協助業界充分運用CEPA的優惠措施,推動兩地經濟更蓬勃地互惠發展,讓香港更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巡迴展覽的日期及地點如下:
 
日期 地點
二○二三年九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 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二樓天幕廣場
二○二三年九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 添馬政府總部一樓員工大堂
二○二三年十月四日至十七日 銅鑼灣時代廣場有蓋廣場
二○二三年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日 九龍城工業貿易大樓地下
二○二三年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二月一日 樂富廣場B區地下高層二樓中庭
二○二三年十二月六日至二十日 香港理工大學平台PQ翼
二○二四年一月二日至五日 嶺南大學乾新坊(天幕廣場)
二○二四年一月八日至十二日 香港科技大學利榮達演講廳外
二○二四年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 香港中文大學范克廉樓展覽大堂
二○二四年一月二十四日至二月七日 香港浸會大學逸夫校園李作權大道
二○二四年二月十四日至二十日 香港大學梁銶琚樓地下(北面)
二○二四年二月二十一日至三月六日 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四樓紫區

  有關巡迴展覽的詳情,請瀏覽工業貿易署網頁(www.tid.gov.hk/CEPA20)或致電2398 5667查詢。
 
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