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年一度柏林市盃龍舟賽與眾同樂(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贊助九月九日和十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格呂瑙區的Olympic Regatta Course舉行的一年一度柏林市盃龍舟賽。
 
  超過70支來自德國各地的隊伍參與各項龍舟賽事。運動愛好者和家人除了能欣賞一年一度具有龍舟色彩的拔河活動、享受美食佳餚,更能觀賞精彩刺激的水上比賽。
 
  駐柏林經貿辦署理處長賈亦恒於九月九日的頒獎典禮,向運動員就其出色表現表示祝賀,並頒獎予優勝隊伍。駐柏林經貿辦亦於賽事期間設立攤位,向旅客和選手推廣香港。
 
  賈亦恒說:「龍舟賽事歷史悠久,其起源可追溯至超過二千年前的中國。然而,直至一九七六年,龍舟競賽方由香港發揚光大並成為現代國際運動,以及將其推廣至全球。當年,香港政府舉辦首場香港國際賽事,時至今日龍舟競賽獲視為一項現代運動的開端。」
 
  駐柏林經貿辦亦贊助今年七月七日至九日在蘇黎世舉行的龍舟競賽,其為瑞士最大型慶祝節日「蘇黎世節」的一部分。有關駐柏林經貿辦即將舉辦的活動詳情,請瀏覽 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3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九月九日和十日(柏林時間)舉行的柏林市盃龍舟賽。圖示九月九日在德國柏林舉行的一場龍舟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