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加強海葵低壓槽帶來暴雨所致廣泛地區水浸的善後工作(附圖/短片)
******************************************
  政府發言人今日(九月九日)表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已宣布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全力進行海葵低壓槽帶來暴雨所致廣泛地區水浸的善後工作,隨着「極端情況」結束,政府即時動員約二百五十名來自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應急隊伍到北區提供支援。

  支援人員分別前往粉嶺馬尾下、羅湖道和打鼓嶺李屋村進行清理工作,以及到粉嶺聯和墟臨時庇護中心為居民提供協助。

  李家超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陪同下到馬尾下村視察,了解在暴雨後的善後工作進度,並為支援人員打氣。他之後到聯和墟社區會堂的臨時庇護中心探訪受暴雨影響的市民,了解他們的需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則在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陪同下,到羅湖道了解支援人員的工作。

  李家超說:「我感謝一眾支援人員和各相關部門同事,全力參與善後工作,為社區能夠盡快恢復正常運作付出,展現服務市民的熱忱。今次香港出現的暴雨百年一遇,造成廣泛地區水浸和山泥傾瀉,多區出現極端情況。我昨日凌晨已指示各部門須全力以赴為市民提供所需協助,隨後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協助,並動員各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參與相關工作。政府會繼續全力做好善後工作,確保市民盡快全面回復正常生活。」
 
2023年9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一)今日(九月九日)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二)和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賴子堅(右三)陪同下到訪粉嶺馬尾下村,視察在暴雨後的善後工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到粉嶺視察暴雨善後工作。圖示李家超(右三)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二)的陪同下,在聯和墟社區會堂設立的臨時庇護中心與工作人員交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到粉嶺視察暴雨善後工作。圖示李家超(左二)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一)的陪同下,在聯和墟社區會堂設立的臨時庇護中心為政府人員打氣。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到粉嶺視察暴雨善後工作。圖示李家超(右一)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二)的陪同下,在聯和墟社區會堂設立的臨時庇護中心探望受暴雨影響的市民。
行政長官李家超已宣布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全力進行海葵低壓槽帶來暴雨所致廣泛地區水浸的善後工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一)今日(九月九日)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左二)陪同下,到羅湖道了解支援人員的工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已宣布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全力進行海葵低壓槽帶來暴雨所致廣泛地區水浸的善後工作。圖示支援人員今日(九月九日)在羅湖道進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泥濘。
行政長官李家超已宣布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全力進行海葵低壓槽帶來暴雨所致廣泛地區水浸的善後工作。圖示支援人員今日(九月九日)在羅湖道進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泥濘。
行政長官李家超已宣布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全力進行海葵低壓槽帶來暴雨所致廣泛地區水浸的善後工作。圖示支援人員今日(九月九日)到聯和墟社區會堂的臨時庇護中心向受影響市民派發物資。
行政長官李家超已宣布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全力進行海葵低壓槽帶來暴雨所致廣泛地區水浸的善後工作。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九月九日)到聯和墟社區會堂的臨時庇護中心探訪受暴雨影響的市民,了解他們的需要。
行政長官李家超已宣布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全力進行海葵低壓槽帶來暴雨所致廣泛地區水浸的善後工作。圖示支援人員今日(九月九日)在粉嶺馬尾下進行清理工作。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粉嶺馬尾下村視察暴雨善後工作
行政長官到粉嶺聯和墟社區會堂臨時庇護中心探望受暴雨影響的市民
啓動公務員「動員機制」加強海葵低壓槽帶來暴雨所致廣泛地區水浸的善後工作